迪馬利亞(左)與梅西(右)。

阿根廷昨天在王牌球星梅西的帶領下對墨西哥贏得關鍵一勝,但幫助梅西攻進第1分的另一主力前鋒迪馬利亞卻不居功,表示兩人在得分之前進行大約1分鐘的對話商討策略,他認為是因為梅西看透對方陣型改變,才有這顆完美進球的出現。

阿根廷在22日小組賽首戰1:2意外敗給沙烏地阿拉伯後,全隊承受極大壓力,尤其是梅西更是責任重大。所幸在第2戰對墨西哥,梅西再度扮演救世主,先在第64分鐘遠射破門,又在第87分鐘助攻E.費南德茲踢進第2球,率隊以2:0取勝,若週四凌晨3點能再擊敗波蘭,就能晉級16強。

 

但梅西之所以能踢進第1球,搭檔迪馬利亞從右側妙傳助攻,絕對該記上一筆,但他絲毫不居功。英國《鏡報》今天就刊出對迪馬利亞的訪問,他略帶誇張表示:「我丟塊糞給他,他總能找到解決之道,重點是要把球傳給他。」

迪馬利亞表示在進球之前,兩人聊了大約1分鐘,因為梅西看出對方的陣型改變,讓他能找到空檔踢出致命一擊,「梅西說他們在罰球區守得很深,前面出現空間,所以要我設法把球傳到那裡給他。」迪馬利亞就在右側等待機會,然後傳中給梅西,他果真就利用前面空檔起左腳遠射入網,「我真的無話可說。」

「我有機會能和這位世界級球星在職業球隊共事過,還和他在國家隊並肩作戰14年,對我來說,梅西就是一切。」迪馬利亞說得感性,他當然希望能在本屆世界盃和梅西踢得越遠越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世足 妙傳梅西 迪馬利亞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